东海9号

冷cp爱好者 高产帝后妈党挖坑兽
爱盾冬爱锤基爱狼队 爱西足爱蘑卡爱水卡西 爱火炬木爱Hustle爱浮华饭店 爱反击爱石桥爱Scobridge
男神众多但多半冷门 这里东海9号

关于抑郁症和一切

关于抑郁症和一切。

不想触及这个话题一方面是因为往事太过不堪,另一方面是因为其实说再多也没有人会真正懂你。

说实话,在自己真正经历过之前,我看到空间里说自己抑郁的都会嗤之以鼻,我觉得那是矫情,只不过是想博取同情和关注。尤其是那些说完了又突然好像恢复了正常的。

以至于后来它降临的时候我甚至不敢在任何社交软件上哪怕发泄一下。

我不知道别人是什么样子。

一开始是阶段性的情绪不稳,会突然不开心什么的,那时候只当是压力太大了没在意。后来间隔的时间越来越短,直到一直都很难过,讲笑话也会笑一下,看到男神也会心情突然好一些,但只要没事可做,或者没有可以发笑的事时就觉得天要塌了。

每次想跟谁诉说都很纠结,想着万一明天就好了岂不是很尴尬?(又是po的抑郁=矫情的潜意识作祟)结果拖来拖去一个人都要废了,朋友家人谁都不知道。

那段日子微博刷的很勤,天天泡在网上,装出很正常的样子。但其实内心一直在骂自己,很绝望,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可以停下来,因为那是被一件事引发的,但那件事完美解决了以后心情并没有变好。

走路变慢,食欲下降,到最后甚至连跟人说话都要强忍着别哭出来。有天什么事也没发生,家人出了门,自己突然就跑到厨房里拿刀想要割手腕,然后po很怂的自己把自己吓着了,哭,怕血把事情闹大就改锤墙。疼了以后反而心情好了很多。

这些事家里人都不知道,朋友也是。从头到尾遮遮掩掩的就告诉过三个人,两个是对我很好的太太,一个是闺蜜。害怕别人觉得自己矫情,更害怕好了以后看着别人的安慰自己觉得自己矫情。

再后来真的没辙了,打了折扣跟我妈说了。当然很多事都没提怕吓着她。一开口眼泪就一直掉,结果神了,打那次以后慢慢地自己就好了。

后来的后来知道这事的闺蜜拿这事开了个小玩笑,问我还想不想死了。我当时超后悔把这事告诉她了,但没生她气,我很理解,因为以前的我也从来没把它当回事,甚至还带着唾弃和鄙视的眼光。

我希望真的也好,矫情也罢,无论如何,请照顾一下抑郁症患者或有抑郁倾向的朋友和家人。另,正在它折磨之下的人,我无法给出一些很有用的建议,但毫无疑问每个人必定有一条适合自己的出路,我希望你一直寻找,不要放弃。

哪怕好像全世界都抛弃了你,这条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最终你回过头来会发现,原来自己可以如此坚强。

评论(3)

热度(13)